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
Therese Pei Fong Chow Research Centre for Prevention of Dementia

預防認知障礙症-護士專題講座 (Preventing Dementia – How can Nurses make a Difference?)

2017年03月08日

一連兩場由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舉辦的「預防認知障礙症-護士專題講座」分別於 2月8日及 3月8日圓滿舉行。此講座得到香港護士協會及香港中文大學知識轉移基金支持,並由中大醫學院腦神經科莫仲棠教授與黃沛霖博士講解有關預防認知障礙症的知識,與及分享臨床認知功能評估 (HK-MoCA) 等教育資源。兩場講座共吸引超過500 名護士、醫療及社福界同工、照顧者及醫護界學生出席,反應十分熱烈。


莫仲棠教授(中大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主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及腦神經科主任,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碩士課程主任,腦神經科專科醫生)


黃沛霖博士
(中大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執行委員,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研究助理教授,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碩士課程協同主任,臨床心理學家)

收到的意見當中,大部分認為是次講座的內容實用,而且對他們的臨床工作十分有幫助;而參與的認知障礙照顧者也有所得著。我們亦發現很多同工對臨床認知功能評估的興趣和需求增加,並希望本中心繼續舉辦更多同類型的講座,使各專業都能增加他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以回應工作和社會的需求。

除了感謝出席人士對是次講座的踴躍支持及正面回應,各位的意見對本中心計劃日後的活動亦十分有幫助。感謝各位對本中心的支持,並請繼續留意本中心網頁和Facebook 的資源分享及活動發佈。



返回最新消息列表